映慧老師說:

莫名的,當你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會有貴人出現

映慧老師,您就是我的貴人啊!^^


一定要在最感動得時候把感動記錄下來。

顧不得我的報告和統計考試,剛剛掛上電話,滿滿的感動。


映慧老師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一位貴人,隻身發現「書」的重要,毅然投入募書和捐書的活動。一個人喔!多令人感動!!

整理書、募書、整理、編目、聯絡、甚至再負擔運費,我常想,其實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好多人默默的付出,不為己,只為我們的下一代。

今天作文研習時,有位老師說了:「德不孤,必有鄰」。是啊!有好多人正在努力呢!當撐不下去的,就會有貴人出現,給你滿滿的力量,讓你繼續下去。

我覺得我好幸福,可以遇見這麼美的靈魂,充滿能量!


我和映慧老師分享了成功國小圖書室的現況:

自從上次請映慧老師送了書以後,我一個人和班上的孩子將幾千本(還有誠品的一千多本)將新書全數編好上架。上學期還搬遷了圖書室,讓圖書室煥然一新,分成兩間,育誠老師申請的電子白板高級的在圖書室裡。盈彰主任計畫的鮮艷顏色在圖書室裡抬頭挺胸著,好美!

搬遷後,再請全校的老師和孩子在將書整理過一遍,編上背標、側標,讓書的整理更完整。接下來我再進行每一班的圖書館利用教育,介紹圖書館的種類、資料檢索、書的分類及如何找資料,唉!真是累死我了。

最近進行的是將每班的班書重新歸還到圖書室,除了讓老師搬遷教室時比較方便以外,還可以促進書的流通率。

對了,還買了十幾套共讀的書

之後,要進行的是1.促進書籍的借閱率,尤其是科普類
                                2.添購圖書室缺少的書籍種類
                                3.閱讀策略的分享(戲劇、辯論、相聲、預測、心智圖等等)
                                    加強閱讀深度、共讀、讀書會等
                                4.等我研究所唸完在進修圖書館學分吧!當一個專業的圖書館館員!

                                5.購置圖書至缺少的種類(應用科學類、社會類)



捐的書:可以送給孩子、或是當成共讀等。


我們都在閱讀中找到繼續下去的能量,也希望這份能量可以繼續的傳遞給下一代。

謝謝映慧老師還要繼續送書給我們,映慧老師送書的眼光令我好動容,我一定會認真的將這些書推到每個孩子心中,加油!

可以做自己覺得有意義且開心的事,我真是幸福!^^



好美的靈魂,感謝您!映慧老師!



延伸閱讀:


募書好心人,感謝映慧老師來訪http://www.wretch.cc/blog/yichanlin/12196083

感謝林芳僅基金會贈書http://www.wretch.cc/blog/yichanlin/12223825




p.s.嗚嗚~大家一定會發現怎麼已上座的事情從來沒有在我的網誌出現?呵呵,因為,我做事情做完了,文章沒有時間生啊!我會加油,希望,可以藉由這些紀錄將我生活生命和感動記錄下來!

加油!

不要因為路遠而躊躇,只要去,就必到達!----成吉思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