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出來的講義。中年級白色封面,高年級黃色封面。

維持著一貫的隨興,昨天突然想到作文班要上課了。

所以,就開始生講義。

我想,這樣一貫的悠哉態度,雖然沒有像以前那樣一樣的著急,但是還是完成了。

就隨緣吧!可有可無,不要太免強自己去做甚麼事情,就是這樣,開心的過每一天。


└這學期的大綱。

在想,總要在學生畢業的時候給予一些知識,就像以前我希望老師給我的。

因此,至少寫人、物、事、景,大概的方向可以給足,這樣,才不愧為作文班。

於是乎,就依照我所想的,給孩子一個大概的想法,最基本的寫作條件及技巧,就是這樣的講義。

考量到學生年級不同,但是我還是使用同一份講義,總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當然,告訴孩子的時候也說得很清楚,中年級要求會比較低,高年級要求會加深些。




└給家長的信。我總希望家長知道我在做些甚麼。



└課程表。







└今天的基本知識。

上完之後,在我的玩笑中,孩子大約都了解分段的意義及方法。

也大概可以知道對於一篇不完整分段的文章該如何修改。

第一周,很順利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