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吃完我的晚餐~(笑~)

最近我的網誌都被朋友們笑說是「delay」的網誌,每天好多的事情向我湧來,每件事情都值得紀念,但是,我卻沒有時間將他記下來,反芻。每天就在學校-研究所-家裡三方奔波著。忙、茫、盲。

好不容易,有一段空白時間可以發發呆,想一下白日夢,就覺得很奢侈。許多年過後,我回頭過來看現在這段時間,應該會覺得很幸福吧?

追求著自己的夢想,想在學術領域裡馳騁,每天每天都好多東西向我的頭腦裡衝撞,上課,好快樂!許多的研究方法、心裡學理論、學校管理、體制外學校、研究設計、專家學者的演講、學者風範、熱情同學......我只能打開我的所有毛細孔,盡力去學,眼睛不放過一絲一毫的蛛絲馬跡,生活有目標、有衝勁,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學校裡的孩子更讓我開心,天真的言語、天使的想法,偶爾犯犯小錯,卻知錯能改;貼心的為別人著想、不藏私、不計較、每個孩子都有天使的一面,和這群孩子相處,真是舒服又快樂。

儘管每天就是忙,卻也因為接觸到純潔的心靈,讓我忙中快樂,心裡快樂,忙中也還能和孩子說說笑笑、搞笑,看著他們歡樂的樣子,真的覺得「當老師真好」!

每天用孩子的眼睛發現世界,覺得世界真是新奇,每件事情都值得快樂、驚奇,每天都是快樂的一天,開開心心跳著去上學!

圖書館的業務也漸漸上手,不如以前忙亂,贈書、捐書也有許多基金會贊助;圖書小志工盡責、認真學習,借書的孩子越來越多,許多進階活動的想法開始萌芽。學習著圖書館管理、思考如何推廣閱讀,我的生命真是充實極了!

讀報也開始進行,每天有新知送到我手裡,我有好多好多點子、現在又有一起進行的同伴,大家可以一起砥礪、一起求進步,真是歡樂!

作文社的孩子越來越像我活潑,聊著說著,討論著,一篇篇文章就成形了,上學時快樂的問著我:「老師!我們今天要上什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來源。培訓的選手也無怨無悔的練習,儘管壓力大,卻也向自我挑戰,一步一腳印的向前邁進,讓我也好感動!

從前班級的孩子偶然經過我的教室,繞進來和我分享最近的生活點滴,爭先恐後的說著、笑著、撒嬌著,這些大孩子竟然還沒忘記我,讓我心裡也好感動、好驕傲,也許心思因為成長浮動些,但看進眼眸,還是那些天真的孩子!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記得老師說過有關「幸福感」的研究,我想,我應該不需要了,我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幸福了!

每天和全校的孩子開心的一一道早,是幸福;
吃一頓自己做的早餐,是幸福;
上課有一群孩子專心的聽你說話,是幸福;
整班孩子被你逗笑了,是幸福;
孩子一點一點有所成長,是幸福;
孩子為在你身邊爭著要告訴你他的新發現,是幸福;
一隻隻小手舉高高等著發言,是幸福;
聽孩子驚奇的叫著:「原來是這樣!」,是幸福;
積極想學更多的眼睛,是幸福;
孩子急著翻開作業本看老師評語,是幸福;
擁有喜歡上課的孩子,是幸福;
擁有在意自己表現的孩子,是幸福;
上課不自覺會唱起歌、跳起舞的孩子,是幸福;
不計較會去幫忙別人的孩子,是幸福;
因為一點小事就開心很久的孩子,是幸福;
知道錯,掉下眼淚,頭低低的孩子,是幸福;
柔聲勸誡他人的孩子,是幸福;
充滿想像力的孩子,是幸福;
關心別人的孩子,是幸福;
替別人著想的孩子,是幸福!

我要更努力的抓住描寫這些幸福的片刻,
再把幸福帶到孩子心中,
感謝上天,讓我做我喜歡且能夠做的事,我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