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上報了!

自從記者阿姨來訪之後,孩子就每天期待:「會不會是今天呢?」、「會是今天嗎?」、「還是明天呢?」看著他們一直翻閱著報紙,其實有股想笑的衝動。

今天,還沒到班級的時候,遠遠的,就一群孩子跑了過來:「老師!我們上報囉!」、「老師,XXX照片好大啊!」哈哈,是今天啊?

回教室之後,和孩子一起閱讀其他的文章,孩子很是開心,幾位接受採訪的孩子也喜孜孜,我詳細看了看報導,其實很感謝諶淑婷記者小姐,他將讀報的悲與喜全都寫了進去,而非一面的只是寫出讀報的優點,我覺得很感動,因為誠實的報導和歌功頌德的報導抉擇,有時候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而實際面對才是進步的原動力

讀報以來,學生進步了,班上和諧了,學生懂事了,有時候有些問題真的可以藉由這樣一份小小的報紙和學生交流互動,「心靈的互動」。

像今天,我和孩子分享「日日談」的見網友被殺害事件,每一雙眼睛聽得入神,我腦中精選適切的形容詞及正確的態度,又不能矯枉過正,卻又希望孩子小心不要重蹈覆轍,說罷,一雙雙清澈的眼睛,我想,也許如果今天這個概念可以正確傳達到孩子心中,避免許多悲劇,應該比其他的知識還有用吧?^^

我很慶幸,我知道,而且努力去做了。


----------------------------------心裡話分隔線--------------------------------

少年得志大不幸。我想了想,有時候外界給予的回饋,會讓一個人迷失了自己,忘記了自己的初衷。最近,我似乎是這樣。

連續幾件幸運的事情:研究所、記者來訪、研習、國語文競賽、徵文、部落格入選......雖說,我花了許多時間,但是其實只有我一個人是辦不到的。感謝學校自由讓我任意遨遊,學校裡的許多同事給我鼓勵、支持、建議,我這個常常說要做就是一頭栽下去的人,往往沒有顧慮到別人的感受,分寸拿捏,總是傻呼呼。

沈澱了一下,我想,我應該重回我的軌道,當初怎麼想、怎麼堅持,還是去做吧!雖然我是凡夫俗子,還是希望有回饋、有肯定,但是,也不要為了一紙獎狀、一個虛名而又繞進名利的虛耗中。

生命中,誰先誰後,是我需要在心裡需要常常提醒自己的部分,希望我可以常常牢記在心,不要再捨本逐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