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記者採訪經驗,很特別吧?!小朋友都非常的興奮呢!


﹂其實藉著壓力,將這一年多的讀報課程做一個統整,發現其實自己還做了不少事,有時候,壓力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不然每天每天就這樣過去了,怎麼知道留下些什麼呢?


自從知道國語日報的記者淑婷要來,我就處在一個不太知所措的狀況,不過後來神經線放大條一點,就當成一個很久沒來的朋友來聊聊天,說說最近的教學,所以,想了一下,好像也不用很緊張。就連學校的K老師都問我:「怎麼沒有盛裝?」,我還笑了出來:「平常心嘛!」


接著,構思要呈現哪個活動的時候,就想到平常孩子最常做什麼,就呈現就可以了,好險我們班的孩子都屬於人來瘋,一點都不會怕生,就做平常週最常的「讀報行動劇」吧!^^


﹂首先,孩子先進行分組,每個孩子都參與,自行選擇一個有興趣的主題,並自己創意設計想要的表演方式。




﹂哇!又被老師偷拍了~^^



﹂磨合。



﹂你說這樣好嗎?




﹂這組表演的是文章,藉由文章分享,說出一個心情、故事。通常是比較成熟的孩子會選擇的類型。(P.s.週末作文教室的文章都很感人喔!)

 
﹂被老師逼迫拍的小組團體照。劇名:北極熊的哀歌。

  
﹂創意無限組。劇名:百物村-驕傲啤酒杯的下場。後面還是握把呢!

  

 
﹂泰山爸爸和蒜頭的為什麼。爆笑劇。


    
﹂文章分享:魚。


 
﹂小朋友看的聚精會神。


  
﹂小魚缸裡的環境。

 
﹂訪問側拍。

 
 ﹂我想,這個對於孩子來說,應該是小學難以忘記的經驗吧!如果有登上報紙,再讓孩子帶回去當成紀念。^^

果不其然,隔天小日記馬上就出現了以下的迴響:



                     
﹂看起來很鎮定的孩子竟然是很緊張,真是令人訝異。




 
﹂這個孩子的圖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印象真深~



  
﹂沒錯,記者阿姨真漂亮,老師也想說的說~^^


 
﹂本來很內向的孩子,竟然會因為表演得到自我肯定,變得比較有信心,我想,我們需要多給孩子機會創造自我成功經驗。



 
﹂慌亂版,才發現原來孩子表面和內心居然都對不太起來,我還以為大家都老神在在呢!哈哈!



 
﹂被專訪的孩子,心情果然更緊張。



 
﹂還有台面下發抖的,害老師邊改邊笑。



﹂沉穩版。其實也是老師的心聲。其實,真的很感謝國語日報給我們這麼多的資源,讓我們可以利用,往上提升,也讓這裡的孩子一個機會,跳脫資源不足、圖書不足的狀況,給孩子一個翅膀,讓他們在知識銀行存的知識越來越多,擁有一雙敏銳的雙眼、柔軟的心、開闊的視野!

感謝國語日報、淑婷,給了孩子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也給了我一個想法,也許可以請不同各行各業的人來說說自己的行業,將孩子帶出教室遨遊,MAYBE,教學有許多可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