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嚷嚷著要捐錢的我,
拖拖拖,一直拖延,
沒辦法,每當我下班,郵局也跟著下班。

剛好一筆稿費下來,
捐稿費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所以本算打明天專程去一趟郵局,
上網查詢一下伊甸的帳號,
驚奇的發現:「咦!現在竟然可以線上捐款,還有信用卡的服務!」
請見:伊甸捐款
這真是太神奇了!
馬上刷卡~(不過後來發現台哥大不用手續費,以後要記得)
一氣呵成,真是符合我的個性!

不過,我覺得我是一個很龜毛的人,
雖然捐的錢不多,
回饋不了什麼,
但是對於需要幫助的對象,
我可是意見很多。

需要幫忙的人很多,
但是,是真的需要嗎?
記得看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有錢人想要回饋故鄉,
選了一戶貧窮的人,
他前往探視,
經過一片竹林到達這戶人家,
發現果真這戶人家家徒四壁、衣衫藍縷。
但是,他最後並沒有捐款。
有人問他,他說:他們不是真正的需要,竹林有竹筍、竹編可以利用,
他們卻都未曾想到,
我認為應該有比他們更值得幫助的人。

人需自立而立人,
不關慈善團體,
常見到有人大喊:「我要幸福」、「我要快樂」,
卻將別人的好意一直往外推送,
自己不事振作。
我疑惑著,
這樣幸福真的會降臨嗎?

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
我也曾經獲得別人的幫助,
得到許多獎學金及無形的鼓勵,
我的一點棉薄之力雖少,
但是我還是希望先給想要自我提升的一群,
所以「伊甸職能訓練」是我的第一目標。
不過我想,如果可以親自購買他們製作的物品,
將更有意義吧!^^

p.s.來啦!一起做好事啦!會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