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看到的。

其實,這篇文章的起因,在於某一次的朝會。在朝會時,我通常是沈默的那一個。除了應該要報告的讀報、圖書館事宜,其他時間,通常我都很專心聆聽哪些要宣導的事項,哪裡沒有做好。一般說來,學校的各項事情我也都沒有什麼意見,因為我們學校大家都分工的很好,事事都有人負責,沒有人推託。

只是,經由讀報,我常常可以和學生有共同的話題,比較全面性的瞭解他們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就在某次孩子分享「壓力」的題目時,我調查了一下孩子壓力來源,除了課業、同儕人際關係以外,有不少的孩子,對於「英文」,真的就像我文中說的,有著害怕及壓力。

我從都市實習下來,知道城鄉的英文資源相差很多,台中市等都會型學校從小一每週兩節,而現在學校從小三才開始,而且才一節課。當然,並非說提早教學必定好,但是,英文是一種語言,一節課,真的太少。人數多、口說練習少,回家家人沒有辦法像國數一樣的複習,在在都造成了孩子學習英文的不利。

如果是偷懶的孩子便罷,但是許多都是平時認真向上的孩子,真叫我心疼。

於是我便起來發表上篇文章的內容,也剛好看到國語日報上有一篇也是談論英文的文章,便著手寫下寄出。

也許是我太心急了,不過,真的為那些認真的孩子心疼,希望給他們一個機會。

幸運的是,這學期英文老師也改變教學的方法,改成一週兩單字,在我的威脅利誘下、練習小考下,成績頗不錯,例如這週小考的40、50(forty、fifty),全班只有3位孩子寫錯一個(本班有3個資源班的孩子),我想,什麼時候學都不嫌晚,但是要給孩子一個公平起跑的機會,還有學習的興趣、成就感,這樣,才不至於在年紀小的時候就放棄一門學科、一個機會、一張通往未來的門票。

p.s.如果有簡單導師可以幫忙孩子英文學習的方法,也請提供給我,(三~六年級都可以),不過希望可以簡單一點,因為我的英文也沒有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