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

帶班每到這個時候,總是如沐春風。孩子們已經全盤瞭解你的要求、做事情的態度,所以往往一個眼神,孩子就知道自己忘形。就連小日記,也都寫得有模有樣,錯字都記得訂正,言之有物,可以和孩子交心,幸福極了。

下午適逢沒有研習,將作文班上學期的作品投稿,這件事情已經積在我心頭很久了,一學期的優秀作品,看得出孩子的進步和用心,一點一滴的和孩子討論、請他修改修改後,也篇篇都是我的心血,陸續投稿,了卻我一件心願,幸福極了。

學校的圖書館、閱讀計畫是我的責任,新的學期,為了讓孩子可以更有系統的進行閱讀,將把之前的閱讀統計和心得,訂裝成一本閱讀護照。一本使用一學年,閱讀記錄帶著走,加上獎品及閱讀辦法,將可以讓孩子更有計畫更喜愛閱讀更充實。表格上我加入了一點「省思」、「頁數」,希望可以更科學化的方法統合,也可以減輕老師的負擔。今天除了廠商回報價格完成,也將樣品製作出來,了卻另一件心願,幸福極了。

為了獎勵自己,今天晚上破例吃了葷食,其實也不是獎勵啦,只是通常吃素,偶爾換一下口味,還是一樣的好吃,沒變的滷肉飯,呵呵,幸福極了!

信步到7-11,發現可以用信用卡點數換飲料,本想兌換蘋果汁,發現竟然可以換冰咖啡,點數全數換了兩瓶冰咖啡,似乎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平白無故竟然有這樣的好運,想起夏天要逼近了,以後可以嚐15元的伯朗罐裝咖啡,鐵罐還可以回收,不用喝40的現煮咖啡,省了一筆也環保了許多,哈哈!真開心!

把事情一件一件的做完了,充實又平靜的感覺,今天晚上,還有音樂伴我將靈感本中一篇篇想寫的文章訴諸文字,嗯!我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