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衷心的感謝神,
厚愛我。

最近過年,常常拿香拜拜,
莫名的發現,我總是最快結束的一個,
我的祈禱詞很簡單,
祈求神明讓我們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僅此而已。

就連生日,
我的願望1.讓我們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2.祕密
然後就沒有了。
妹妹說,許願要許三個,
好吧!想了想,勉強想出一個:祕密

因為我是一個幸運兒,
高中很辛苦沒有補習,可以考上花師,
第一次就非常幸運考上教甄,
填調動未滿戶籍地的60分也可以到彰化來。

我很感謝神明!
上天對我真是不薄!

雖然,年輕的時候艱苦許多,
但是,在緊要關頭,總是有很多貴人幫助我安然度過,
平生無大險。

所以我很知足,
一件小事也可以讓我很快樂。

媽媽說,我從小去百貨公司,
被芭比娃娃迷惑的時候,
總是仰著頭說:「媽媽,下次買給我好嗎?」
就這樣,只要媽媽說「好」,
儘管下次下次下次到不見,我卻也很開心的滿足回家,
不哭不鬧。

大學時,年輕女孩總喜歡打扮,
我的衣服卻總只有那幾件,
偶而去逛百貨公司,
總是會被慾望沖昏頭,
不安、不滿足的感覺,
低落。

前陣子,
偶然去百貨公司(兩三年去一次的樣子),
卻發現,我已經免疫了。

我不化妝,保養也很懶(請見我是懶人),
所以第一層化妝櫃我看都不看;

我的鞋子可以穿兩三年不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鞋類不看(更何況穿高跟鞋很累);

我的衣服很多(從小身高就沒變過),
現在的睡衣還是國中的體育服,
最常穿牛仔褲+輕便衣服,
所以衣服也沒什麼需求,
還有一個阿姨會送我不要的衣物;

我看書的速度很快,
所以書籍都在書局中K完,
偶而想看網拍買了再網拍;

我沒什麼蒐集癖好,
也不用買東買西;

對於吃一點都不要求,
要我用200以上吃一頓飯,
我會很痛苦。
記得某位法師說:「一日不工作,一日不吃飯。」
所以我最喜歡吃醬油蛋+飯,
每餐有青菜,不喜歡喝湯;

喝飲料對身體不好,
所以我也不愛,不過罩門是咖啡
一週喝2-3次。
可是對咖啡也喝不出來好與不好,
所以三合一我也很開心。

最近新歡是7-11咖啡,
還有七折真開心!

最喜歡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雖然有汽車駕照,
但是如果可以,
希望一輩子都不要買車。

總之,我一個人,一個月加房租一點點錢綽綽有餘,
興趣是投稿寫稿(還可以賺錢),
最大宗的花費1.旅遊     2.看DVD      3.買書。

雖然不像別人老早就出國好多次,(最美的風景不是去哪裡,而是和誰去),
或是買車威風。
但是我卻很喜歡我擁有的生活,
對了,
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有愛我的人,
還有我愛的人,
一個我喜歡的工作,
一枝喜歡寫又受肯定的筆。

所以,
我很感謝上天!
謝謝老天對我這麼好,
我會好好珍惜!

也希望自己不要忘記,
現在的初衷,
要當一個好老師,
也不要忘記有能力要回饋、幫助別人!

更重要的是,對自己要有信心,
要堅守自己的信念,
不要因為別人又讓自己心情不平靜,
陷入功利的漩渦中。

無欲則剛~

希望我可以一直這麼知足又這麼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