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
笑!

珍老師說他年輕的時候也喜歡到處參加研習,
不管多遠。
我現在大概就是珍老師年輕的時候吧!

這陣子,想了很多,
教學的照片也拍到快要溢出來。

不知道,就是很喜歡教學,
研究,省思,實驗。
喜歡看孩子一點一滴的懂得我的語言,
喜歡看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著。

每一句話、每一個語言、每一個耍笨的動作,
都可以讓我在心裡笑很久.......

所以,現在正在台北,
本來是兩天的研習,(還是作文研習啦!不然你說我還可以參加什麼研習!^^)
卻因為重感冒,
今天突如其來的可以休息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病症,
每次感冒都可以轉變成支氣管炎,
咳咳咳,為了不到處散佈病菌,
為了不讓同行的老師困擾,
所以在家裡休息。

「休息!?」
這個好像從來不曾發生在我身上呢!?
明明躺在床上,
腦中急速運轉,
大概是2G的RAM吧?!
隨手抓一張白紙,
洋洋灑灑就寫下十幾種要做的事情,
還有延伸心智圖的細目~

扯遠了,
話說回來,
這麼好的研習只有我一個人參加實在是說不過去,
還是會上來分享的啦!(喂!你不是說要關站嗎?)
要的要的,
不過,
我還是會繼續寫的,只是把網誌隱藏罷了!
等到有一天,
自己的教學真的比較成熟了,
也許這樣摸索的歷程對其他老師會有一點幫助吧?!

所以,
列個清單吧!
最近把研習分享一下。

中師楊裕茂老師的研習也真的實用+學理兼具,
真的很棒!極力推薦給大家!

而且我覺得為什麼研習通常讓老師感覺功用不大,
因為,平常我們研習回來就會把研習的本子放在一邊,
繼續進行我們原來的研習。

但是楊玉茂老師卻是給我們一點壓力,
教導我們怎麼實際教學,讓我們從真正的教學中修正省思,
所以這樣的教學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實際實施過的,
當然意義不同,會成為我們教學的一部分。
(所以這是說研習在學期中比較實用嗎?)
所以我會把這幾次的功課也PO上來,
順便交繳給楊老師啦~^^~

因此,研習分享、作業繳交之後,
就真的要閉關啦~
大家的熱情讓我很感動啦~
不過請諒解我有我的理由,
也許去散散步、聽聽音樂、運動一下,
再去看看許多熱情老師的部落格,
你會發現,其實這個站不見了,
也沒有多大的改變唷!^^~

希望大家在教學路上、健康、生活上,
可以事事如意~ ^^~衷心的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