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舉辦研習,從下午二點到下午六點,實在是很久。但是一個好的研習是不會讓你覺得時間的流逝的。

只可惜我忘記將我筆記帶回來,只好等明天再把細節分享。

不過綜觀整場演講,有兩個重點:1.以教育熱情貫穿整場,有時候當老師太久會忘記最初的初衷、為什麼踏入教育圈的熱情,如果多上來走動,就會發現你的失望你的倦怠都會有不知名老師的文章正在輔慰你、鼓勵你。都有一群志同道合,「成就不必在我,只為孩子好」的教育工作者正在努力。我想,我的教育生涯不管走道什麼地步,不管少子化也好、不管溺愛也好,不管家庭問題也好,當我覺得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這點:我並不孤單,不要忘記最初的熱情。

第二個重點就是:「愛」。對於孩子,從不要忘記去鼓勵他們,不要忘記每天提醒他們你是多麼的愛他,這樣,孩子就會感到安全,有人支持,他會以你的愛為依靠,去面對他人生的各種問題。我們常常忙,常常藉口,常常緬靦的去訴說我們的愛,不管對於孩子或是爸媽、朋友、親密的人,但是,這卻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們一生在世,不是就是為了實現自己和尋求我們自己和我愛的人的幸福嗎?一點觀念的改變就會變成生活的改變,只要重要,就值得我們去改變去做!現下就打通電話去說出你的愛、去表現你的愛。

不要讓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因為奇怪的理由而延宕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