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meeting完,
12/30口試,
所以,
網誌要先休息了。

我要出發了,
先停一停,
儘管有好多作文教學等著紀錄,
但是,
我得要心無旁鶩,
將我的研究盡力完成。

接下來,
圖書:圖書增置教師台北開會、台中開會、編書完成
作文:童詩教學、校外教學作文、小三寫人、小四寫物、小六精進、成功小作家出刊
閱讀:12/24兩出兒童劇演出
讀報:小二、小三開始上課


論文接近口試,
我最忙碌的一年即將一半,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
先讓我休息一下吧,
我們明年見!


附:校外教學我寫的童詩講義:

童詩分享    怡辰

童詩入門:

1.「我」、「你」等代名詞省略-用詞精簡       

2.使用「聯想」、「想像」、譬喻

3.大量欣賞                                 

4.形容詞改成動詞,標點符號?

5.推薦網站:大湖童詩花園

 

一、排比句法

二、猜謎法

 

範例:


 

校外教學-遊樂設施的嘉年華會(意象詩)

摩天輪吆喝著大家

天女散花晃動著裙擺

               

擎天飛梭開心的跳 

勁爆樂翻天扭

軀叫好

狂飆飛碟繞

嘩!

嘉年華會

          囉!

 

校外教學-排隊是唯一的遊樂設施

遊樂園裡

什麼遊戲最受歡迎?

天女散花最涼爽!

還是 摩天輪登高望遠風景好!

應該是 衝瘋飛車尖叫120秒!

一定是 皇家列車老少咸宜最美妙!?

 

 

    

 

回家後  讓你帶回全身酸痛

打斷你的任督二脈   有效!

 

 

校外教學-劍湖山鬼屋

鬼屋外

育誠的腳排隊站酸了

盈嘉拍照的相機累了

 

在排

一直排

人潮像龍

 

終於進鬼屋了!

陰森!

    鬼魅!

        轉頭!

            尖叫!

小朋友們跌倒了!

荷媚的衣服拉鬆了!

怡辰的聲音叫啞了!

 

啊啊啊啊!

鬼出來了

他輕輕的對元璋眨眨眼說:

 

往前走吧!

後面還有客人呢!

 

 

校外教學-重要的是回憶

餅乾 糖果 和飲料

開心 高興 與期待

出發 上車 目的地

 

遊樂園的停車場

遊覽車 滿 滿 滿

 

遊樂設施?先排隊

三十 六十 二小時

墊腳 著急 唉!還是繼續排

老師說:集合回家了!

 

媽媽說:校外教學好玩嗎?

嗯!

排隊好好玩!

 

校外教學-鬼屋驚險

 

鬼影幢幢的鬼屋

眼睛流著血的鬼伸出蒼白的手

「割」劇魅影的鬼魅唱著陰魂不散的歌

奪魂鋸的影片在陰暗的角落播著

人皮燈籠吊在天花板閃爍著燈火

殭屍吸血鬼跳出來了!

桃木劍 收驚水 大蒜頭 我都沒帶!

  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