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真是糟糕透了,
心裡一直惦記著要快點把論文寫完完成,
沒想到電腦中毒,斷斷續續,
從上週就開始斷線。

所以上網尋求解決之道,
A說這樣,B說這樣,C這樣說,D說這個才對!
我每個都看不懂。

掃毒、安裝、下載,
試過一遍又一遍,
斷線一次又一次,
看著我的論文、想著我的meeting,
緊張壓力,
好幾次我是到一半就直接放棄,
從研究所上課回來就直接倒頭就睡,
我的抗壓性真的很弱啊!

不管了不管了,
我都是這樣說著,
想想半夜還是爬了起來,
又試,
還是不行,
不管了,
還是不能不管,
網路線嗎?
ping也不行,
重開也不行,
記得以前總嚷著要獨立,
我要自己學會解決。

就這樣,
一邊想著,
一邊苦惱著,
一邊學校圖書編目一邊煩著......

最後,
算了,重灌好了,
沒想到,竟然不能開了,
我的天啊!

我的論文還在裡面啊!

抱到學校,
在家裡很煩的時候,
導護走進校門看見四乙林國鎮的笑容,
就會覺得開心了一些;
和同事聊聊就會覺得其實也沒有什麼,
修好就好了。

然後,回家又繼續煩惱。

還好,這時候有學校的貴人資訊老師幫我,
他默默的修好,
然後淡淡的說了一聲:「好了!」

怎麼可以這麼平靜?
然後又這麼謙虛?
煩惱了一個禮拜的我,
就這樣把問題解決了,
終於可以開心的到學校,
繼續努力著。

這一年,
我要面對的挑戰很多,
圖書增置老師,是新挑戰;
出納工作,是新挑戰;
論文要完成,是新挑戰;
家裡的事情要解決,是新挑戰;
感情上要傷害人的、被傷害的,是新挑戰;
有些事情要結束的,是新挑戰。

一切都是這樣風雨欲來,一件穿插著一件,
完全沒有縫隙的填滿我每天的每一個小時,
沒有休息、不能生病、不能暫停,
所以任何一根稻草都會成為是最後一根壓垮駱駝的關鍵。

因此,當電腦OK的時候,
我在圖書事裡高興的跳來跳去,
因為,
雖然挑戰很多,
但是可以看見曙光,
我有信心可以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這一年,
是關鍵年,
沒有休息、不能逃避、不能放棄,
要ㄍㄧㄣ住,
感謝誠老師、感謝下午幫忙編書的你們、感謝天真的小朋友,
希望,這次真的是終點,
往論文邁進,
一項一項挑戰前進,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