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期的最後一天,
人事命令公佈了。

我要去當「作文科任教師」了!!!!!



千頭萬緒啊!~


話說從頭,
其實,在之前主任就有口頭跟我說過,
當時,我以為只是說說,
並未放在心上。

後來,我想,導師和科任,
其實對我來說,
兩者都有吸引我的地方,
因此,得失心並不會太重。

就這樣,
恍然一下子到了結業式。
k老師問我,
我才又想起這件事來。

沒想到,就確定了。


99學年開始,
yichan要開始當一個專任的「作文科任教師」,
三到六年級的作文課全權由我負責,
每班一週二節課。
行政方面,
加一個圖書館管理午餐出納學校出納



想著,
不知道怎麼跟家長開口;
想著,
科任教師的班級經營;
想著,
天使班的孩子;
想著,
出納的瑣碎事項;
想著想著......
一點都沒有暑假的感覺。

我的作文講義、我的孩子、我的家長、我的班級經營、我的教室......


不管啦!我想,「不要因為路遠而躊躇,只要去,就必到達!」

我希望,我可以用有限的時間和生命,
去成就孩子在語文上的成就感;

我希望,就算面對新的行政工作出納等,
我可以努力去克服和學習;

我希望,既然學校給我這樣的機會,
我可以將全校的孩子語文程度提昇,
記敘文、說明文、議論文......,
辯論、戲劇、相聲、閱讀策略、心智圖......
我的作文課希望還是老樣子:「讀報閱讀戲劇家政作文課
我希望我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去達成,
回饋學校,造福孩子。


然後,也成就我的生命。



p.s.這個blog名稱「yichanlin的國小作文教學日誌」,真的變成名副其實了!
     
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三到六年級的講義,
      暑假就要生出來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