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好忙啊,
一下子就是成果展,一下子又是運動會,
轉眼間就是期末了。

好不容易和小朋友話別,
馬上又投入整理東西的行程中。
還要把小朋友的照片做成光碟,
真捨不得這一群可愛的小天使們。
不過,我想,能將別離藏在搞笑中,
不要流下眼淚的再見是最好的吧?
因為,以後還有機會見面的啊!

久沒上網,結果一上來就發現上了人間福報啦,
真是高興~
好久以前投的稿子,要再接再厲的啊~

《創作花園》小小藥師營
嘉義縣社團國小五年甲班 簡邦宇
今天,我去學校參加媽媽舉辦的小小藥師營。

媽媽是一位藥劑師,常常到各國小去舉辦營隊,教大家認識藥品、用藥的知識,為了這一天,我、姐姐和媽媽從前幾天就開始準備,因為媽媽不太會用電腦,講義還是我幫忙打出來的呢!


媽媽在上課時,一面教學一面問問題,如果答對的話,就有一包軟糖,所以大家都非常踴躍地回答。第一次上媽媽的課,媽媽教我們分辨藥的劑型,也教我們吃藥最好選擇飯後的半小時至一小時,因為這段時間是吸收最好的時間;更重要的是,吃藥不可以隨便搭配飲料。另外,到藥房買藥,除了要向藥劑師問清楚外,最好認清 CMC合格標幟的藥品比較安全。

最後媽媽還教我們如何包藥、磨藥,領藥時如何聽懂藥師的解釋,原來連吃藥都有這麼深的學問!今天學到了許多藥品的知識,也認識了媽媽的工作原來是這麼的有意義。


希望以後有更多人因媽媽的小小藥師營獲得健康,我想,這也是我和媽媽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