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的綠園道誠品。


└現在還有週末夜讀,開放到半夜12點,實在是太歡樂了!^^

現在每週末我都固定會回台中,除了補些水果、青菜外,逢甲、一中、誠品、電影,通常是固定班底。也因為這樣,週一到週五的緊張生活,稍稍可以減輕一點。



└最近一直有種心願。看過一本書說,研究生因為論文寫不出來,真的要寫的時候還會想不出來,會發展出其他的第二專長,我想了想,決定來個高難度的:「種菜」。


噗~妳如果知道我從小到大的「豐功偉業」,那麼當你聽到我要種菜的時候,你就會像我爸的反應一樣:「哈!」

我說:「拔~等我種出來在拔回去給你吃喔!呵呵~」

我想想,我從小時候養過蠶寶寶,從沒看過牠從繭裡出來過;養過魚,不管是日光燈紅球孔雀魚,全都不行,水族館的老闆看不下去,說:「不然你養笠螺好了,到時候你還會生出一大堆!」

結果.....我的小笠螺還是離我而去,空留一個殼。不然養烏龜好了,烏龜看起來很福態,結果.....小烏龜被我餓死了,我愧疚的要命,還為他吃了一個月的素,小烏龜,請原諒我!

其他像是鳥類,阿蘇兒、小白文鳥......全都當了神仙。

幾年前我很想養一隻柴犬,我媽說:「我看,還是算了吧!我們不要太殘忍。」

動物比較難,我養植物總可以吧?

呵呵,沒想到從向日葵仙人掌長春藤總務主任送的聽說很好種的不知道什麼名字的植物(對不起我有姓名恐懼症),全都不行。

但是,我的黑手指人生,只能這樣嗎?

不行!我要扭轉我的命運,現在每日下廚,又有陽台,如果可以簡單種一點葉菜,有機生活,多愜意啊!



└所以,我就和嘟老師去逛花市了。

   花市裡,花美,人好。買了幾盆基本的香草,特別請老闆幫我找幾盆容易活的植物。老闆知無不言,交代了好多,像是要把女兒嫁給我般。還有不認識的老阿嬷,還囑咐我、幫我選健康的苗株。開心~看來我的種植生活應該會相當順利吧?(誤~)



└我買了甜羅勒、甜菊、香蜂草。還有九層塔。





└回家剛移盆時,好像快要不行了,趕快上網查了堆資料,現在總算健康了起來。



└看了心情就好好,希望你們一直可以陪伴我,度過快樂時光喔!

接下來,目標是好種的地瓜葉、葉萵苣、還有櫻桃蘿蔔,拔~等我拔菜給你吃喔!我想,這個要比facebook的種菜好玩的多!^^


希望下次就可以PO親手栽種菜的料理文囉!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