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的第一週,
是指研究所生涯而言。

研究所:
第一週開學,
順利認識師長、瞭解功課、摸索課業、瞭解畢業規定、修業期程、論文規定。
準備了筆記本、小筆電、課綱,上課的時候開始思考我的作業、論文走向、老師說明的課程內容。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今日事今日畢」。

教授們說:「研究就是修行」,我想,我已經做好全部準備,要開始修行了!

學費大約30萬元,但是在我看過圖書館之後,全然覺得這30萬元,值得!諾大的空間,藏書雖不多,對我卻綽綽有餘,提拔自己的四要素:書籍、電影、人際、環境,就擁有了兩大,還可以開館致11:00,我真是心懷感謝!

這兩年會沈浸在許多期刊和論文中,接受學者們的指導,身教,可以瞭解以前沒到過的領域,真是讓我覺得血脈噴張!


健康:

一、自己做飯:買了黑晶爐和保溫飯盒,天天都迫不及待的想吃飯(笑!)節省了外食的時間,減少了油和鹽的攝取,開心~

二、騎小折上學:333,每週三次騎腳踏車的約會,體力還不行,要多多加油!

三、睡飽八小時:每天睡飽八小時,起床心情愉快!^^


班級:
一、新措施:建立了許多小措施,讓教學有順序、流暢。比以前更有經驗了,所以一有問題,馬上可以著手處理,備案也比以前多了不少,目前學生的學習狀況良好,偏差行為少,各個學生持續進步中。而且因為減了一些課,所以比以前更有時間可以放心思在圖書館管理上。

二、作文社:分成兩部上課,流暢性還不足,一邊編教材,一邊思考。

三、圖書館:有擴大就業的三位仁兄幫忙編書,真是輕鬆不少。志工培訓已經SOP,順利!還可以開始做些美勞布置、教編書適宜。募書也順利進行中,再來就是購書、圖書館網站。

生活:
週六就是我的放鬆時間:看電影(我愛看血腥片釋放壓力,哈哈!)、逛街、關心家人、陪弟弟唸書、約會。人生,就是這樣!^^


我一天的行程表:
6:00起床,做飯。
7:00出門
上課。空堂改作業、班級事務、圖書館志工、關心借書、圖書館獎勵事物、海報。滿滿滿!

16:00放學、改作業、放聯絡簿排、聯絡家長。
16:30~1700回家
17:30做飯
18:00出門去研究所上課
22:00到家
22:30睡覺

我想,生活很充實,我對於自己管理時間還算滿意,不過可惜的就是寫網誌時間稍微被壓縮了些,所以,以後可能會隔天寫網誌囉!^^~

我正開心的完成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