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般的林玫伶校長和超美女的郭玉慧主編

我真開心我參加讀報教育!真是開心啊!!!

0806-ycihan到台北參加讀報講師培訓,遇到了好多伙伴,好多伙伴都是之前讀報發表好伙伴,難怪麗美老師要說:「就像是開同學會嘛!」呵呵~真的,開心的同學會!

今天的主講者是明德國小的校長林玫伶校長,給了我們多「重量級」的資訊,珍貴的我連眼皮都不敢眨一下,努力認真的做著筆記,滿滿的知識在我腦裡衝擊著,原來,這就是巨人啊!^^~

還有好朋友雅雯(→臉會發亮的那個)老師和貞慧老師,就是一見如故,在網路上關心彼此好久,就像是好久不見的好朋友一樣,聊著最近的狀況,還讓貞慧老師教了好幾招「撇步」,暖暖的語調,也曾經遇過我的困難的貞慧老師,在她面前,好多辛苦都會蒸發似的,有個懂我的人,好感動!

而且貞慧老師一點都不藏私,暖暖的笑容,聽著我的困難,說了好多的方法,還一邊鼓勵我,天啊!怎麼會有這樣像天使的人?!

這次去,還認識好多的前輩和好伙伴,好多伙伴說著說著,我就好感動。像是超級溫柔的方惠玲老師、眼睛彎彎傅燕玲編輯、帥氣子魚老師(→就是寫國語日報阿凡提故事的厲害老師,小朋友超愛那版的!)、要趕回家的李秀蘭老師(不知道有沒有順利回到家?)、瘦瘦的淑婷記者美女、超妙的資深美少女-麗美老師、依然奇女子的雅靜老師.......

厚~真是快樂聚會,我終於知道「志同道合」的快樂了!


﹂玉慧主編好認真!連眼睛閉著都好可愛!




﹂玫伶校長負責北市的讀報教育。真的很辛苦!要拍拍手!!



﹂最常結合的學習領域。





﹂低年級的一班一份作法:一、請先讀一遍。二、圈圈看。三、請將某部分用紅筆圈起來。四、提到一件有趣的事。

對於低年級的孩子,這真是一個真棒的方法!^^





﹂中年級。背面是一連串的消費券的報導,再翻過來,老師在背面佈題。題目相當開放,很棒的老師!很棒的作法!

我想,如果這樣持續深耕,小朋友的批判思考、連結都會加深,以後開放性的問答、申論題,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自問自答。題目、回答、報載要旨、小心得。利用讓孩子自己擬問題、自己回答,其實一方面減輕許多老師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孩子在擬問題的過程中可以省思批判,找尋重要的問題,從封閉性的問題到開放性的、有創意的問題,這不是我們孩子最缺乏的嗎?

更何況,其實這樣的活動還有看出文章主旨的用意,真是太棒了!馬上學起來!





﹂中午休息的便當!感謝國語日報!每次都被這樣豐盛的款待,流口水了......




﹂下午的「兩兄弟」活動,好好玩!
首先,先請孩子寫下自己的「幸福」定義。

再說了一個有趣的故事,畫下故事裡的圖。

請小朋友想想看會不會照故事裡的線索去找尋幸福?



﹂將哥哥的話排成段。(語意順序敏感度的訓練)


﹂再加上連接詞。連接詞的訓練。



﹂實作的情形。娟秀的字是郭主編的^^




﹂參考答案。


﹂好棒的設計!又有趣又有活動,真的可以讓孩子深層思考故事的內容!太慶幸我來參加研習了!^^


﹂在我心裡最棒的校長!(趁活動的空檔趁亂告白~噗~)




﹂郭主編請的糖果,好好吃又有意義!不知道去哪裡買?



﹂仿作作文!好用!有好多好多的撇步和方法,連寫筆記都來不及了,等我實際做過再來分享~叩謝玫伶校長!^^



﹂ 本日最溫柔的惠鈴老師。我從校長身上學習到一種風範,這就叫做潛在課程吧?









﹂心智圖,已經聽過好多次,下學習終於要進入我的班上了!









開心的研習就到此結束,後面還留下來請教子魚老師好久,我總覺得,這個地方的能量好強,每個人都是那麼的不藏私、熱情、快樂,我想,那是因為付出的人都是快樂的吧? ^^

回家的時候還跟好朋友惠伶老師一起回家,說著說著,總希望不要到終點,原來「一見如故」就是這樣,說著學校、家裡、新生活、學生、開學準備、民雄......哈哈,希望惠鈴老師帶一年級順利!

這個暑假,累積好多的能量,我想,我在這些好伙伴的鼓勵支持下,一定可以順利的成長,也希望,我可以將這些能量帶回學校給學校的伙伴,雖然颱風已近,但是我的心裡總是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