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已經整理好的情形,兵荒馬亂的情形根本來不及拍。

天真的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東西很少,(到底是什麼讓你有這種感覺的!)所以要搬教室,一點都沒有什麼感覺,還覺得:哇!我已經整理好了,要搬家應該很快吧!

結果,好啦!細數我的東西:
兩張桌子、主機、一個大鐵櫃(美術用品、書法用品)、一個電視櫃(教學的CD、VCD,幾百張吧?)、蒐集的教具(數學分數、作文類)、書籍(約400多本、學校的、我自己的)、四個三層櫃、雜物一堆、抽獎箱、扭蛋機、小朋友舊的作業本(聯絡本、作文本、作文社的)......

好吧!真的很多^^


﹂雜物區。



﹂書籍區



﹂辦公區。



﹂小朋友作業區。



﹂紙材區,教室布置......

為了明年的今天不要這樣的慌亂,先來做個計畫:

一、該丟的就丟:
       兩年都沒有用過的東西,就可丟掉了,可以用的或是直接送給小朋友當成禮物。

二、偷渡:
       先請前一任的老師,空個邊邊小區域,先放一點。

三、訓練學生:
       先訓練一些學生,例如原本在前方窗台的,就搬到前方窗台,這樣比較有秩序,也比較不會亂掉,要整理也就方便的多了。

希望,明年的搬家工程可以順利的進行,等明年搬家完再來寫檢討文吧!^^




偷渡一點小心得,最近一位同事心情一直不是很美麗,兩派人馬各有各的說法,我剛好要交教室給他。我決躲自己在做人處事上有很大缺點,就是容易「想太多」!因為他憂鬱的樣子,我就一直在心裡編故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結果人家不但沒有那樣想,還請他們班的小朋友幫我搬教室,真是讓我汗顏......

尤其,當天來了一個新老師,事事恭親,對人完全沒有既定的想法,讓我想到前年的自己,不也是這樣嗎?為什麼過了兩年,慢慢的有些不一樣的想法?甚至偏見、不滿、保留?

「做人」,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孔子說:「以直報怨」,雖然有時候也是被氣的半死、被誤會、被搶白、被看不起(←這些感覺是主觀認定,也許錯的是我,人家根本沒有這樣......愈講愈玄......),面對某些人,雖然我已經慢慢的會帶上面具,但是,希望我可以慢慢的學習「以直報怨」,期許這樣的自己,不再讓負面情緒牽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