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還是會無力,
雖然我可能比較遲鈍,
但是還是會有無力的時候。

作文社因為社團屬性的關係,
所以我常常希望可以變換不同的上課方式,
有時候寫童詩、有時候做活動、有時候玩遊戲。

所以這次我希望讓孩子做做巧克力,
之前,也在班上做過類似的活動,
家長都很支持,
孩子也都很樂意的帶東西來,
例如電磁爐、鍋子等等。

但是同樣的問題在作文社一問,
帶電磁爐的兩個人都是我們班的,
帶鍋子的是三年級的孩子。

我不禁想,
真的愈大愈「聰明」嗎?
帶東西的當然比較麻煩,
所以不甘我的事,
我只要坐享其成就好了。

這樣一想,
就像會傳染的傳染病一樣,
一直傳染,
那大家都不要付出好了。

雖然我常常覺得自己很笨,
反正能做多少就去做多少,
但是偶爾也會羨慕別人無事一事輕的悠閒,
如果不受支持,
大家都不要去做,
自掃門前雪,
休管他人瓦上霜,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這樣不是很好?

當我想到這裡,
總會覺得很無力,
只要有人開始計較,
就難以在支持下去。

只是今天有點無力,
使孩子在計較,
而且越高年級的越計較。

我想,這是人的劣根性,
還是我們把孩子教壞了。

又或者,
我們也沒有那個立場去對孩子說什麼大道裡,
有時候,
連我們都會這樣的想了,不是嗎?

話說回來,
雖然有些無力,
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做,
只是今天,真的有些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