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呼呼的國語日報,作品印上鉛字的感覺真好!!!

今天一大早到學校的時候,孩子們就嘰嘰喳喳的向我報告這件喜事,其實之前因為編輯就有先寄信來通知我了,所以,我老早就向孩子預告:「要記得每天收看第七版有沒有你的文章喔!」

今天,終於見報,孩子們興奮得不得了,我請大家念一念,並且拍拍手,孩子們也都很為妤涵高興。其實,上報固然值得高興,更高興的是孩子可以為他人高興的這一份心


﹂大家都可以為他人的成就開心!真是一件高興事情!


記得去年運動會的時候,當司儀從高年級頒發個人賽到低年級,前面大家都安安靜靜,直到我們班最後一班時,大家都猛然的為我們班上得獎的孩子拍手。其實,我帶班最希望的是,跑步第一名、成績第一名、比賽第一名,很棒!但是,教出會體貼他人、會替他人著想、可以和他人相處融洽、互助合作、尊重他人的孩子更了不起。我想,我種的種子有發芽了吧?!^^

不過,除了老師的一再提醒以外,我自己認為每天的小日記(連結及剛開始的感恩護照(連結1.連結2.連結3.)功不可沒,雖然很辛苦,但是,每天讓孩子跟我說說話,談談天,我可以多瞭解他一點,孩子對自己也可以每天增強一點,一切好想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每天批閱雖然很辛苦,但是我還是會一再地努力下去的!因為,堅持是我的長項、努力是我的優點啊!(笑)

p.s.最近孩子小篇(小日記)已經發展成熟,接下來已經進行了好一陣子的長篇記敘文要登場了,最近再來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