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要求孩子,自己也會有這樣的疑問:「我要求他們的,我自己有做到嗎?」

尤其是小學,很多的規矩,都是很重要的、經典的,可以影響一輩子的。慢慢的,我們自己慢慢長大,藉口、忙碌、工作,所以慢慢遺失掉了,所以,常常希望自己檢視,一方面可以想想孩子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會遇到什麼問題,另一方面,受益最大的就是自己了。

1.333運動:
孩子一週有三次體育課,還有兩次課間活動跳繩,老師也要自己找時間運動,流流汗,將壓力、思慮重新歸零,一覺到天亮,再快樂的進入工作。所以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去跳跳舞,流流汗,剛開始會覺得事情這麼多怎麼做得完,運動完,就會想:「還好今天去運動了,心情變得好快樂喔!」

盡量也不要騎機車,最喜歡騎腳踏車,東逛逛西逛逛,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2.感恩:
小朋友要學感恩,老師也要學感恩,以前年輕氣盛,什麼事情都是先看到缺點,和孩子彼此的關係好緊張。自從自己也寥落去寫感恩護照之後,慢慢學會看到好的那一面,神奇的,孩子都變棒變美了,每天和一堆小天使在一起,真是快樂!而越鼓勵,孩子就越進步,儘管沒有辦法一日千里,但是孩子的進步每天都讓我感動的想掉淚(是老師太愛哭了嗎?)

3.讀書:
學生唸書,老師更要唸書,念的書很廣,常常會覺得自己有資訊不耐症。報紙、雜誌、傳單、偵探小說、言情小說、漫畫、教學的書、管裡的書、長篇小說,除了財經沒辦法以外,其它的我都愛看。所以要養成定時看書的習慣。

4.對長上尊敬:

學生要尊敬父母、尊敬長輩,老師當然也要。老師的長輩上司 也要尊敬,畢竟,一個學校的管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5.盡力做事情:
每一件事情,可以做的,盡量做到最好!不過有時候自己太完美主義的,要稍微放鬆一點。

6.專心上課:
學生要專心,老師開會也要專心、研習也要專心做筆記。因為,是一種尊敬~

6.準時交功課:
該教的東西、該做的事情也要準時交~嗚嗚~我常常都會延期~該備課也常常沒辦法備到最好~加油!

7.保持快樂:
每天都要快樂~^^

希望我教孩子的,自己也可以做到,比起孩子,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加油~

摩亞大人:「這就叫做教學相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