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有強迫症。

凡是溫暖的、開心的,我都想用文字記下來;

凡是難過的、委屈的,我都想用文字宣洩出來。

所以,每一場演講的開心,我都想紀錄下來。


說來奇怪,怡辰和嘉義縣的緣份很深,

明明從嘉義縣調動到彰化縣,

也沒有在嘉義縣進行過大型的演講、或是全縣型的演講,

但卻常常受到嘉義縣的校長、主任照顧。


連最近,「國中」也打電話來,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可是...怡辰是經營國小的作文範圍?

「相差不多!還是拜託您來!」


詳情,就等待這幾所國中之後再來報告吧!

凡是我能力所及,我就想去嘗試,雖然過程中多有困難,

但是因為有難度,才有挑戰的價值!


今天要紀錄的,

是好久之前的「新埤國小」。


到的學校多了之後,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一個學校的特色。

新埤國小的蘇主任,

從邀約、細節、到要分享的範圍都有定見,

足可見是一位瞭解教師需求的主任。


尤其當天,還要到其他地方參加研習,

還特地接送,

細心的打電話回來詢問,處處都叫人感動。

是一位溫暖豪爽的主任。




陳瑞成校長。


當天,校長熱情的接待,從討論閱讀開始,其實就感染校長的熱情。讓人好喜歡這位校長!




所以,想當然爾,一定要請校長到前面當模特兒。


還有老師說:「校長的眼睛很帥!」哈!




從教學,學習應該是主動才有意義;

老師的學習,也應該是知不足主動求知才有意義。

所以我的演講從不一直講到底,這樣太沒有教學效能。而是老師們察覺到「需要」,進一步思考、修正、討論,

這才是我花這麼多時間、車程、精力整理,再加上大包小包帶作業前來的意義。

不然,我就在家裏寫稿就好了,何必到處奔波?




最後,感謝校長的全程參與,笑咪咪的校長,美麗的校園,和對閱讀的堅持。

每次出門演講,我都覺得學習到更多!




記得我當天總笑說:「再不走,校長就要把校長室都搬給我了!」又是冬茶、又是主任的咖啡、還有伴手禮、還有榮譽卡(校長說集滿三張可以送照片),還有,原來以前在報上看到的茶博士,原來就是陳校長推動的。


教育圈小,所以熱情可以直達。


很棒的一次演講,感謝新埤的校長主任和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