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嘉義縣更寮國小!~(我的新相機廣角真開心!)


其實,最近yichan遇到了許多的事情,很忙、眼淚一直掉,還好有好同學一直陪我身邊、支持、鼓勵著我,讓我很快可以振作。

但是也是耗費了不少精神、掉了不少眼淚,雖然最後皆大歡喜,但是工作進度一直落後,也因為這樣,已經連續幾天都半夜才睡,三點之後才睡著,所以精神實在不好。

而且,怡辰是一個追求完美主義的人,所以講綱和演講的ppt,都是一修再修,常要修到三版才會滿意。尤其是講綱,我還會先請問學校的人員編制需要的內容、如果是閱讀就會詢問閱讀的共讀書目、圖書館書籍讀報就會請教報紙的份數、實施的概況作文就詢問哪些年級、投稿秘訣、批改、基本功等等。


希望可以透過事先的詢問讓學校的老師可以聽到最貼近、最有用、最好的內容,也才不會浪費主任的一片好意、寫計畫的辛苦。


所以就算多天沒有睡好,前一天我還是修改內容,只是今天的精神狀實在不好,東西帶得不多,小白板沒有辦法攜帶,所以兩個小時只有講述,變化不大,實在是需要反省啊!真抱歉!




﹂黃主任正認真的介紹我,我竟然在拍照,哈哈!不好意思,這就是部落客的通病咩!請原諒我!




﹂老師聽得好認真,拍拍手!



﹂認真作筆記,還有老師全程微笑看著我,真感謝啊!






﹂不過今天的場地讓我有點小緊張,有點像教甄的樣子,一般通常是圍一圈,或是並排兩個兩個,像這樣一排,讓我有點小害羞,哈哈!所以有點結巴。

而且我是人來瘋,會比較希望對著老師們說,一邊還要轉過去操作電腦,就看不到老師了~><

呵呵,我的演講癖好真是奇怪,請不要理我~





﹂我發現我的演講都會有一個缺點,就是說得太快,一上台就劈哩啪啦一直說,一股腦兒想要把全部都給老師們,然後開始手舞足蹈起來。不過一下子說得太多、太急,等我回頭發現需要休息的時候已經一個多小時了,又因為說話密度很高,所以老師都很累,真歹勢啊!





﹂試教現場,像不像一群評審委員?好害羞喔!




﹂不過更寮的老師們都很認真,雖然比較害羞,但是我瞥見大家筆記都滿滿的,我明明記得我沒有說什麼重點啊?

更令我佩服的是,連校長和主任們都很認真從頭做到尾,真是太令我感動了!除此之外,還給我好多的回饋、鼓勵、期許,我通常都很怕這種「大頭」型的人物,可是今天我覺得很感動,認真筆記、正面鼓勵,我總覺得主管就是需要這樣知識型管理,才可以帶領學校更前一步。


尤其言談中,有時候主任的細心和同理,還有為老師著想、信任教師自己成立專業等等,都是這趟旅行的收穫!


有時候,真的覺得「緣份」是一件很奇特的事情,這次的演講邀約是網友老師推薦,今天我才知道有潛水的老師,而且還曾經因為我無聊寫文分享嘉義教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yichanlin/9640288)考上的。記得當時我看到訊息的時候真的很開心,覺得自己的一點分享可以幫助其他正在考教甄的老師脫離,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如果我的一點小小力量可以幫助一個人獲得快樂、脫離苦海,那對我來說真的是再美好不過的一件事。

所以,今天不僅和江老師見面,還聊了很多,同是閱讀教師、同是考嘉義教甄、同是曾是楊裕貿老師(楊老師還曾經寫信鼓勵我,感動捏!)的學生......我們好有緣份啊!抱~


有趣的是,回家的時候遇到了一位司機,相談甚歡,是我和嘉義的磁場很和嗎?呵呵,還拿了名片,觀念很像,我們都很幸福正在做自己最喜歡的工作,越做越快樂,找到「天命」的人生。



所以,今天回嘉義好多收穫,(雖然今天狀況不是很好),但是從大家那裡獲得許多的能量,之前要前往研習有點猶豫,因為自己的要求完美一定會害慘自己,又加上來回車程、晚上還要去上研究所的課程,忙忙忙、趕趕趕,但是,因為是嘉義縣、是小校、是閱讀夥伴,所以,再忙也要去。所以回到彰化六點多,回家拿講義再趕去上課,晚餐沒時間吃,十點多才喝了一點湯,但是,就像郝廣才先生說的「不吃也會飽的道理」,心裡充實,再忙也開心啊!






﹂回程的時候,還拿到了禮物,好感動喔!有濃濃的蒜頭味。






﹂認真的校長還送給我校刊,真感動!感謝校長啊!左:年輕又漂亮的主任,怎麼這個學校的主任都這麼年輕有為?




﹂後記,因為帶了太多作文講義、剪貼本、小日記、聯絡本、校刊,所以手小瘀血,回家的時候袋子就破掉了,呵呵~


套句小朋友最沒有創意,卻是我最佳的心情寫照:「今天,真是,很開心的一天!」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