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中秋節啊!

一年當中,我最愛的節日就是中秋節了。雖然說要節能減碳,但是酷愛烤肉的我,一年就只有一次可以享受大口吃肉和家人快快樂樂聚在一起的樂趣,從小,就是這樣過我的中秋節,代表的是我的一種傳統。

在別的地方我可以節能減碳,唯獨烤肉,是我一整年的盼望啊!

回家之後,和家人閒話家常,享受父母給我的寵愛,我還是個小孩子吧,我想!有時候看著父母的背影,小小地方已經漸漸透露出歲月的痕跡,我就會告訴自己要快點茁壯,成為他們可以依靠的支柱。

這學期,我的教學生涯轉了好大的彎:作文科任、出納、圖書增置教師......因為減課,所以只有八節課,我的脾氣就是閒不下來,又跟三四年級老師借了閱讀課,閱讀五節上完之後又是讀報課。加上和六年級老師借的課之後,14節。

偏偏我自己愛找麻煩,作文還指派作業,中午訓練志工們也沒辦法睡覺,結果,常常覺得比導師的時候忙:沒有時間睡午覺(我中午一定要睡,不然下午會頭痛)、下課也忙、放學後的出納事宜常忙到五點,連以前跑步的習慣都漸漸沒有時間。

希望,只是過渡期。讓自己放鬆一點吧!

昨天,又攬下一個海洋教育的比賽,我覺得我每次的想法都很不堅定,當開始覺得大家都忙,我可以做,但是當時間緊湊,教完四節作文課之後,下午又忙著燒錄、寄報名表,我又覺得「何必呢」?

何必呢?何必把自己弄到這麼忙?何必連飯都沒有好好吃?何必要多花心思設計教學4節課後又修改打字寄出?

k老師說就算我不當出納也會幫忙,我想,也許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應該輕諾,因為我自己標準很高,既然答應就會做到最好,卻又常常沒有考慮到自己的時間和能力,最後弄到很多事情都無法進行。

我要記得!

又,其實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太在意每個人的想法就會像父子騎驢般動彈不得,也許別人眼中我很輕鬆,要解釋很多不是我擅長的事。遭受別人既定的看法也就算了,因為,我正在往我希望的那條路走。

我想試看看,我可以嘗試幾種的教學?我可以發明幾種有效的作文教學?我在作文這條路上可以做到哪些事情?我可以在閱讀上提供什麼協助給導師?讀報還有什麼玩法既以提昇閱讀能力可以拓展世界觀?圖書館編書後要募書送書給小朋友及舉辦什麼活動?......

作文、閱讀、讀報、圖書館每天佔滿我的心思。

還在想,是不是要先休息一下,閉關沈潛,提昇一下自己的專業知識?





好多的想法佔據,希望不管我選擇哪一條路,都可以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