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要付出的話,
就不會受傷了。

每次每當這樣的時候,
我總是會很希望不要再帶領作文社了。

當我希望可以給孩子不一樣的課程時候,
通常需要花更多精力、精神,
也需要花金錢、花心思。

我是一個很傻的人,
只要在活動之後,
讓我覺得是有價值的、有獲得快樂的,
那麼,我就一直這樣的努力下去。

但是,今天,
我卻一點都不快樂。

當我昨晚為了要買雞塊、薯餅,
大半夜的時候還需要出門的時候;
當我中午因為擔心炸雞塊,
孩子沒有辦法勝任而親自犧牲午休;
當我播放軟體沒有辦法順利的時候,
面對孩子吵著:「不如去電腦教室,好無聊喔!」;
當我面對一堆垃圾放在桌上的時候......

我們的孩子真的需要教育,
但是我卻受傷了。

我需要讓自己過的更好些,
更快樂些。

我付出太多了嗎?
我沒事找事做嗎?

當我一心一意這樣做的時候,
卻發現原來大部分的人早就到了「不輕言付出」的那端,
我該怎麼做呢?

是繼續下去?
還是就乾脆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