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小心的找葉子。

說到暑假,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卻發現我每天都好忙碌,連家人都說怎麼都沒有看到你的蹤影,一下子往北,一下子往東,為此我還寫了份行事曆放在家裡,以面家人不知道我又跑到哪裡了!^^

不過,這樣的充實,我實在很甘之如飴,每天都有計畫,還有需要做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哪裡來得這麼多事情要做,就是一顆腦袋轉啊轉啊,就越來越多,越做越多了~^^唉~時間怎麼都不夠呢!

剛搬完家,馬上就投入課程當中。這次暑假,一方面應家長的要求上了作文課,一方面也是想要藉此將自己的一套課程編成教材,分別是:中年級、高年級、作文選手培訓

也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有時候自己需要有些壓力來督促自己,不然,十年後,我的教材還是沒有辦法生出來吧!^^~

因此,花了些時間,將教材整理一番,配合著比賽、小組問答、遊戲,針對孩子最容易出錯的地方,設計些語文課程,到可以獨立成章。所謂「知難行易」,本來以為是件大工程,但是畢竟已經上過幾年,一個晚上就可以準備四節課的教材,還算滿意囉!



﹂我的教材。其實目的是希望往後二十年,只要增修即可,哇哈哈哈!



久沒看見孩子,孩子長的又高又壯,真是相見歡。更奇妙的是,雖然要上課,yichan卻十分興奮,還一直剝奪學生下課的時間,真是傷腦筋!我想,一定是我太久沒有上課,想上課想瘋了,不過,這樣喜歡上課的老師,卻也有些怪怪的!



﹂課程之一:具體化。







﹂認真的想。

今天的課程相當有趣,除了作文基本知識外、具體化、還有誇飾法,孩子們一邊上課一邊笑的呵呵笑,直嚷著:「老師!我們肚子好痛喔!」

不然就是眉目傳情:「老師!你怎麼又一直說吃的!」呵呵,我想,這應該是老師的特色吧!











﹂畫的很像吧!其實yichan一直很喜歡具體化的活動,不僅可以拉慢孩子的敘述,擴大孩子們的感官,最有趣的是,當其他的同學看文字畫出的葉子竟然和你的葉子一模一樣時,真是相當有成就感呢!











﹂這片葉子不好描述,但是孩子還是很努力的描述出來!很棒呢!


﹂功力很深!







﹂暑假時,上課很悠閒。

yichan很喜歡在漫漫長假中,悠閒的和孩子度過悠哉的時光,不用在意上下課時間,也不用在乎進度、成績、壓力,彼次對話著,分享著生活中的點滴,然後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不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嗎?


漫長暑假,幸福無限,今天到校一整天,上午上課,下午培訓作文選手,真是充實極了。還信手拿了國語教學指引,我想,每年我都嚷著要事先準備,要事先準備課程,迎接可以悠哉喝著咖啡的學期,都說了那麼久,是該著手準備了吧?^^


繼續準備作文課程去囉!^^,美麗的暑假還在身邊,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