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花了N個小時,把期末考的題目出完,時間已經快到凌晨一點了。但是今日事今日畢,今天的感動希望今天就寫下來,明天,就會有些走味了。

昨天才在老ㄙㄨ那看到大聲公的活動,讓我夜半在電腦前哭花了臉,沒想到今天到學校,六年級的孩子也有這個活動,期末忙啊忙的,都快忘記六年級的離情依依了。

孩子們依序上台,訴說著對老師的感謝,突然,我竟然聽到我的名字:「怡辰老師,謝謝你教我們作文,讓我們的作文從不太會寫到現在進步良多。」啊!是幃棠昌柏,安安靜靜的兩個男生,卻到台上大聲的說出來。

剎時,我腦中真的千頭萬緒,天啊!六年級的老師你們也太感人了吧!竟然舉辦這麼危險的活動,聽著聽著我就紅了眼眶。

孩子們的聲音直接、單純的喊了出來,一點遲疑都沒有,聲線中充滿著感激,我腦中像跑馬燈晃過每次上課的情景,和這群孩子相處的美好時光,真的,好捨不得!

孩子就是這麼單純,心靈彷彿無暇,感染力強。陸續幾個孩子上台,有歡樂派的、有哽咽的、有紅眼眶的、有嘶啞的......不知道我是天生淚腺就特別發達,還是淚腺根本就壞了,看著孩子哭,我的眼淚也止不住,一瞄,畢業班的老師正笑瞇瞇的呢!唉!我想如果今天我帶畢業班,應該早就被自己的眼淚淹死了吧?

又一個孩子上台,這個孩子起初卻不出色,卻一點一滴的慢慢努力,我也每次給予他直接的鼓勵,看他說出對我的感謝......我又要哭了,老師就是這麼笨的人,只要一點感謝,要衝要拼,連眉頭都不眨一下。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生命中和這些美好的靈魂相遇,真的很美。

我的生命也因此開出一朵朵燦爛的花,這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後來,沒想到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他說:「怡辰老師,雖然我和你沒什麼來往,但是我要謝謝你教我們班的人作文,讓他們變厲害。」哈哈!還好有這麼無無俚頭的告白,讓我的淚腺稍稍止住一下,「沒什麼來往」真是特別的說法,讓人啞然失笑。

最後今天的活動就在很溫暖的感覺下,溫馨的結束了。這對我來說,真是最棒的禮物了。

漫步回教室後,孩子看到我的紅眼睛,紛紛關心起老師來,我就像個即將面臨空巢期的鳥媽媽一樣,叮嚀著,你們畢業後要記得回來看老師啊!我想,孩子們一定一頭霧水:「我們還沒有要畢業啦!老師!」


唉!感人的活動讓我離情依依,不捨感動不斷湧上心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