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示範的卡片。





﹂孩子的作品。





﹂純樸可愛,感情直接。





﹂小男生手也很巧。






又到了母親節的季節了,每到一定的節日,我都會想東想西,變化出不同的節日活動以示慶祝。

教師節感恩小卡、畫我老師;端午節作香包、畫龍船;母親節做康乃馨、做卡片等等。但是,隨著教學年資的增長,有時候,每年固定的節日會讓我有點厭倦。

唉!又是這個節日了,不知道還有什麼新的活動可以做;唉唷,這個嫦娥奔月的故事已經說過不知道幾百次了,真讓人厭煩......

今年,教孩子做母親節卡,孩子做得認真,一點一點的花瓣沾黏上去,細心呵護,轉念,裡面的卡片的內容也要構思一番才行。

順口告訴孩子:要想好卡片內的內容,卡片作的辛苦,更重要的是感謝媽媽的話,媽媽照顧我們一整年,我們只有小小的一張卡片,怎能不認真?怎能草草了事?要怎麼寫出令媽媽感動的話?讓媽媽覺得「生下這個孩子真好」?寫完之後,草稿還要交給老師看過才能謄在卡片上。

本以為是一件簡單的事,卻沒想到每個孩子都如臨大敵、用心寫出一句句心裡的話:



﹂我做錯事時,您伸出一隻強壯的手把我從谷底拉了出來。























﹂媽媽,您是我生命中部可缺少的媽咪!



﹂媽媽,謝謝您把我跟姊姊撫養長大。


﹂要不是有媽媽的話,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們。

































































面對這群孩子,平常有些大而化之,有些懶惰,有些大手大腳,沒想到卻沒有一個孩子是抱持著敷衍的心思來完成這件事。讓老師感覺到汗顏。

看著這些的字句,每一句話都是平實的、誠懇的,雖然沒有耀眼的文辭,但是卻都有著令人感動的生活小事,母愛的奇蹟在每一天發生。

謝謝這群孩子教導我:愛要即時,愛要說出口;而面對著我的教學工作,每一個教學活動都是珍貴的,對教師來說,也許這個活動已經實施過幾百次,但是對於台下一雙雙眼睛而言,這個活動、這句話也許是第一次,也可能是今生的唯一的一次,無論如何,教師都要盡全力的去達成,把最好的教給孩子。

這是教師的工作,也是我的使命,希望我勿忘初衷。

p.s.字裡行間因拍照時間緊湊,有些錯字未訂正,業已訂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