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名詞可以用很多動詞搭配喔!

OH!YA!今天是攜手計畫的最後一天,經過這幾天的強力灌輸之後,孩子的能力果然都進步很多!今天是三年級的孩子做ENDING,今天的課程是動詞加強、量詞加強、口述作文。


首先先和孩子玩一個動詞TEMPO,為了讓孩子可以循序漸進,所以我改良了一下,也分成初階版和進接版。

初階版很簡單,先和孩子複習一下動詞和名詞的概念,便由老師出一個題目,例如:桌子
A:我用的,電視。
B:我看的,窗戶
......以此類推。
結果發現在這個階段中,孩子都可以順利接受。

進接版稍微難一點,多了一個限制,也就是說動詞不可重複,
例如:桌子
A可以說我用的,但是如果「用」這個動詞已經說過了,那就不能再說。這裡就可以溝通,例如桌子可以使用的動詞有很多:我買的、我搬的、我推的、我踩的、我擦的、我洗的......

可以配合上面的照片做圖表。

這個遊戲可以讓孩子多練習動詞的用法。
對於照樣造句、替換語詞、照樣寫短語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句子中通常裡面會有動詞。



﹂同樣的,量詞也有多玩法。



最後的活動是以「我的暑假」為題,請小朋友畫出概念圖,並口述作文說出他的暑假便結束了。





﹂藉由圖表來介紹自己的暑假生活,口述作文的時候要用連續的完整句來說。因為自己有思考過,所以發表的時候孩子說的都還蠻流暢的!

而這幾篇終於將攜手計畫作一個完美的ENDING了,總歸來說,這次的攜手計畫課程內容囊括了聯想遊戲、動詞、量詞、曼陀羅作文法,共十節的課程,成效還不錯,暑假雖然會比較忙碌,也為了一天兩節卡住而無法出遊,但是看到學生有所進步,在開學時可以順利銜接,那一切都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