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國小圖書閱讀管理辦法

 

一、開放時間:

一般上課 時間由 老師帶領即可進入閱讀,請老師負責書籍歸位及圖書館整潔。

還書時間:上課日一、二、四、五920-930

借書時間:上課日一、二、四、五1010-1030

             1110-1120

二、借書

(一)凡本校教職員工及學生皆可以借書。

(二)學生借書以二冊為限,借期二週。

教師借書以四冊為限,借期四週。

(三)逾期還書則需進行圖書館服務。

(四)借出圖書不得塗改、損壞、撕破、剪缺、遺失,否則以市價賠償。

(五)每班有書箱一箱,每隔一學期可以更換。

 

三、還書

(一)學生轉學、休學或畢業前,請導師催收借出之圖書。

(二)期末考前二個禮拜進行圖書清點,以便暑假借書作業。

 

四、圖書館義工獎勵

五、閱讀推動

(一)閱讀心得比賽

(二)新書介紹

(三)總借閱書籍前幾名獎勵



-----------------------------------------------------------------------

這學期接了圖書館的工作,圖書館真的是千頭萬緒,雖然很吃力不討好,但是我覺得這是對學生最直接又最有利的行政工作,就算再難也要甘之如飴。

其實最困難的部分,學校的育誠老師已經幫我解決,(育誠老師該不會正好正在看吧?)對於電腦的事情啊,我真的是一竅不通。聽世雄老師說東說西,我就是一個頭兩個大,加上電腦又是單機版,最近就因為硬碟掛點而壞掉了,OH!NO!

而最讓我感動的是,育誠老師竟然默默的把圖書館系統掛在我們的學務系統上,這對我們來說,簡直就是太棒了。

一來,只要校內的任何的電腦上網就可以借還書,而且還可以查閱圖書資料。

二來,再也不怕單機版的電腦掛點,壓力瞬間輕鬆不少。

三來,因為借書的電腦增多,就加快了借還書的作業。

我簡直趕動得快哭了。也許每個人覺得對孩子重要的東西不一樣,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閱讀」。

雖然新系統還有分類號、櫃號、學生學號不合等問題,但是我相信一定可以克服的!

因此,慢慢的,其他的作業也要開始如火如荼的開始了!


首要任務:

  
1.圖書館管理方法出爐
2.圖書館志工訓練適應新系統
3.新書編目、書籍整理
4.圖書館打掃整理
5.高圖整理
6.下學期新的一、二、三年級圖書館利用教育。

希望我可以有足夠的智慧可以將閱讀的種子給學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nlin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